學員:陳柏翰

畢業學校:中央電機

考取學校:台大電信電波組、交大電機電機組、交大電物乙組

考取心得分享:

考上了覺得很開心,對於一路幫助自己的人及中壢大碩的老師及工作人員們我都心懷感激,謝謝你們一路上的幫忙。對周易老師的話:我覺得老師說過一句很讚的話:『你就是去跟人家考,一定會考得很好。』當初就是聽了這句話後,決定要試著挑戰台大的,謝謝老師當初一句也許是不經意的鼓勵。

對李長綱老師的話:我很同意老師平常教學生的目標就是考試一定要拿到分數,要實際點去看待一些現實問題,如『懂再多,拿不到分數就是不懂』,謝謝老師。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準備方式,在這就提供自己的念書方式給大家參考: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獨立思考』加上『有效率且努力』,獨立思考這部分是指學任何東西都要整理出一套自己的東西,我上課很認真但幾乎都不做筆記,只是我下課後會蓋上課本自己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在筆記本上嚴謹的寫出一套東西,雖然也許結果不盡正確,但是至少那是屬於自己的,而且過程中你會學到很多東西,至少我自己在考前就能做到不看任何書就將所有工數、電子電磁的理論寫滿很多本空白筆記本,有種偷光了許多人的想法且轉換為自己東西一般,這麼做都是因為在考試當下的情況就是考驗一個人獨立思考的能力。

有效率且努力這一部分,每個人其實前都花了不少時間念書,但是花的時間長短不能決定什麼,最重要的是你能否有效率將課本內容給吸收,然後隔一段時間都不會忘記。

『努力一定會有代價的,但前提是要比周遭的人還更努力才能勝出,加油!』

『對任何老師都盡量不要批評,要心存感激,這樣才是對知識的謙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