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劉怡逵
畢業學校:中央通訊
考取學校:台灣大學電信工程學系通信組
考取心得分享:

在校名次全班52人怒奪第42名,三一單收了不少之外,也曾經差一學分就被二一,升大四暑假前幾乎沒念過書,學校的主科(包括研究所要考的機率和線代)都至少重修過一次,在放榜前心中根本不認為我會考上,當初心中只因為想賭一把而決定考研究所,並聽了學長姐建議報名了中壢大碩。

放榜後,聽到學弟妹們對我說:「學長,你整個翻盤了耶!好扯喔!」、「學長,你之前這麼廢竟然都考上了!好強喔!」,心中五味雜陳,因為不知道這算是褒還是貶。有人說選擇補習就像抽到一隻壞簽,最後的下場不是浪費錢就是浪費時間。但我跟我的兄弟都認為,補習,補中壢大碩才是王道,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老師的線性代數,觀念方面,老師講的詳細而廣泛,我最喜歡老師再統整不同章節間的關連部分,每聽一次,就會有不同的收穫和體悟,而題目方面更是在課間大量的帶題目,當初會覺得沒必要,但開始做題目後才發現,老師帶題目時所夾藏的觀念和解題技巧已經在無形中提升我的思路和解題速度了!周易

再來是教機率的高成老師,上課時老師特別強調的題型集是我最後一遍又一遍複習時最主要的依據,上完高成老師課後會有自己的一本題型集和老師的兩本課本,以題型集複習再佐以課本上眾多題目的洗練,機率好像沒有當初那麼難了!

    最後是教通訊原理的丁豪老師,也是我最感謝的一個老師,老師第一堂課就會先教我們很多念書與複習的方法,讓我們準備上不會那麼慌張沒有頭緒,我個人是把這些方法實作在我要考的所有科目上,除此之外老師在通訊原理教學方面也很驚人,除了讓你念懂,還會讓你念出興趣,更驚人的是每次去問老師問題,老師總可以用秒殺的方式解決,這種境界…簡直和高成老師不相上下!

    不要說不可能,但前提是要有決心,只要每天早上起的來,念書時坐的住,不管原本底子再差都可以完成夢想,別人的讀書計畫一定聽都聽膩了,但能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才是最重要的,喜憨如我,都可以達成我自己的夢想,何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