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校:中央通訊
考取學校:台大物理、成大物理

這次能順利考上物研所,還蠻開心的!
除了我自已的努力外,也要謝謝大碩的老師的教導,
所以寫一篇心得來表示感謝。

 

我工數是上張衡老師的,
他的特點就是超級好笑而且也教的蠻不錯的,
老師所有內容都會教到,但他會跟你說哪些地方比較重要,
而且上課上到一半會突然大叫讓你提振精神

尤其是向量跟矩陣我覺得他教得蠻精采的,聽了收獲很多。

郝龍老師則是上課相當的嚴謹,幾乎會考的他都有教,
而有些東西以前自已看的時候不是很懂,
但上了課之後就懂了許多,
我想如果你把老師的東西全搞懂的話,考試也是不會有問題的。

 

準備方向的話,要看你是考哪一間來決定,
例如台清交中央的話都是考普物應數跟近物
成大則是電磁近物跟力學,所以還是要看你自已。
以我來說,因為我比較喜歡成大,
所以我準備的方向就以成大為主再多準備工數跟普物,
優點是因為準備成大的人不多,你上的機會就蠻大的,
再來說說各科要怎麼準備,我是建議這五科你都先去修修課,
這樣的話讀起來才不會這麼辛苦。

近物的話,你就看郝龍老師的講義配上griffiths的量子力學
因為成大有時候很喜歡考量力台大的話會考核物理
這方面我是看到考古題出現才去讀其實也就夠了

對了我是halliday的核物理
當然如果你實力夠的話你也可以去修粒子物理的課


應數的話呢,台大九十年初的時候考過green function
但因為我那時候時間不夠所以沒看了,
而以近幾年的考題來說應該是偏簡單,
但今年又考了以前沒考的線代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啥

但我運氣好對了,所以我是建議你就把工數全讀吧,
線代就送他了
考的話也沒幾個人會,
其中級數跟pde很少考,但今年考了bessel
常考的單元就ode跟向量還有矩陣另外複變的留數定理,
我想你也應該要準備才是,
總而言之你看考古題就大概知道方向了。

普物的話呢,老實說我讀的不多,因為我有讀力學跟電磁學,
所以我只有看考古題出啥再去看書來準備而已

無法建議你什麼,但如果你是像我這樣準備的話,
你的力學跟電磁會比一般只準備普物的程度的人強,
總而言之還是看個人。


考試的話其實還有一些的運氣,但如果你不努力的話,
運氣好你也把握不到,所以真的要努力才行,
而考試到了最後關頭,其實就在拼誰忘的少跟熟不熟練,
研究所要考的好,真的不用去讀很難的題目,
然後考古題的話,還是要早點作比較好,
我是12月中開始的,後來還覺得太慢了,
寫考古題是練你的思考能力,建議還是早點寫比較好
希望我這篇心得能給學弟妹一些幫助。

 

 

以下為目前線上優惠提供給需要的同學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